新家庭教育实验“幸福家庭日”推进工作调研会举行

作者: 时金林 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7-16 21:26

 7月16日,新家庭教育实验“幸福家庭日”推进工作调研会在区教育局六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邗江实验学校、育才西区校、机关幼儿园等15家单位分管新家庭教育工作负责人及部分新家庭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会。
会议聚焦“深入推进幸福家庭日”主题,研究工作现状,剖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自5月份全区启动“每周一个幸福家庭日”以来,各学校、园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职能,通过开展调查问卷、发放倡议书、线上课程展播、好习惯打卡行动等方式,大力倡导家庭成员开展“共读一本好书”“交换一个秘密”“一起做运动”“一次家庭旅行”“做一道菜”“制定一个家规”“多看望长辈”“制定一个规划”“参加一次公益行动”“召开一次家庭会议”等“十大行动”,提升了家庭生活“引领力”,增强了家庭成员“向心力”,深化了家校共育“凝聚力”,助推家校共育为核心的幸福生态建设。
会议要求,各校、园在暑期及下一阶段要在加强幸福家庭日建设、常态化开展“一个孩子的研讨会”、重视新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办好“幸福·家”新父母在线学堂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和深耕,并要做到谋篇布局与分步实施相结合、行政推动与专业引领相结合、  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工作事务与专题研究相结合、成果导向与主动宣传相结合,为“好地方好的家庭教育”构筑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由新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区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科科长时金林主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