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举行重点项目推进研讨会

作者: 时金林 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6-29 17:43

4月1日下午,邗江区新家庭教育实验项目推进研讨会在维扬实验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冯长宏,新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时金林、工作室成员及部分分管新家庭教育实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成员参观了维扬实验小学“兴于书”共成长体验馆,并听取了该校副校长俞大鹏对学校情况,特别是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的介绍,感受了维扬实小崇文明理的办学特色。

会议围绕“区级、校级、班级以及家庭”如何深入推进“三大系统”“六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围绕“具体做什么”、“怎么做”,会议提出要加强家校社联合会建设;提出在校园设立心灵氧吧、班级设立机会椅、家庭设立冷静角的建议;着力开展1+X课程;每年设有固定主题月、常态化开展“一个孩子研讨会”“好家风传承活动”,倡导开展每周幸福家庭日,每学期举行班级特色展示活动等。会中,大家畅所欲言,为工作厘清思路,明确了方向。八位新家庭教育实验分管负责人还分别就2021年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推进汇报交流了想法。

会议就《新家庭教育实验指导手册》出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坚持“需求出发”“实操务实”原则,以主题导读、案例解读、为您支招、实践案例为体系,认真编撰并修订指导手册。

就工作室工作如何开展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品牌示范”目标,要坚持“在工作中成长”“在课题研究中成长”“在学习培训中成长”“在品牌活动中成长”“在基于个人岗位中成长”,对新家庭名师工作室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新家庭教育实验的品牌智库。会议,还加强了工作室组织建设,要求各成员制定中长期个人规划,并商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了工作室纪律要求,并分设活动、宣传、研训等工作组,提升工作室管理效能。

区教育局基教科尤莉参与了整个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