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成长关键期,做赋能型智慧父母

作者: 时金林 分类: 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6-29 17:34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为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丰富家长的育儿知识,更好地做好家园共育,6月7日下午,邗江实验幼儿园特邀新家庭教育工作室领衔人、邗江区教育局家庭教育指导科长时金林来园作《抓住成长关键期,做赋能型智慧父母》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亲切自然的谈话中开始,时科长强调,当前家庭教育越来越重要,“唤醒家庭、唤醒家长比唤醒学生更重要”的家教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通过许多鲜明生动的家庭教育实例,逗趣而蕴含深刻教育价值的视频,让家长了解教育孩子要抓住良好的契机,选择适当的方法,坚持正面教育多表扬多鼓励,用聚焦灯的方式发现孩子的特长,尝试找到孩子的10个优点。

在互动环节中,时科长就家庭育儿环境的重要性和家长们进行了有效的探讨,通过家庭剧场情境再现的方式,让大家亲身体验孩子面临这样的情况会作出的反应,让家长换位思考,感受孩子的情绪变化,言传身教,家长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性格与行为发展。

个别家长就孩子平时在家中的行为表现、育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与时主任进行分享交流,时科长现场为家长支招。沟通后家长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最后张月园长对下午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时主任深情并茂的传授家庭教育的良方,希望实验园的家长在育儿之路上人人都能成为智慧型的父母。

本次讲座架起了家园沟通的桥梁,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提高的家教水平。同时,也发挥了家长学校的有效指导作用,促进了家园双方互动合作。

oznorCOBR
oznorCOQ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